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語種?這是我兩年前回答不出的答案,不過現在已瞭然於心,除了(我自己認為的)的不可抗力,吸引我的原因還有一-大國(這裡的大國定義不是國力而只是空間)所呈現的態度跟表現與我們海島小國的不同之處。我在這兩年內不停確定這樣的想法,而在昨天又再一次深刻的體會

 

  從揭幕就開始的驚喜一直到謝幕都不曾消逝,從百花撩亂的幕看近睡美人居住的皇宮,童話彷彿歷歷在目,舞群跳著舞,而旁邊角色甚至也演著戲,國王和皇后,大公和夫人交談,芭雷和演出相互結合。我不懂芭蕾不懂音樂,我有印象的只有小時候翻閱過的故事劇情,即使是如此,第一幕的六仙子仍是相當的震撼我,用舞步表現六仙子的性格特色,如綠先子活潑靈巧,如紫仙子的優雅清靈。舞鞋在地板磨擦滑動的聲音清晰可聞,樂團擊鑼的樂音迴繞於耳,舞群穿越、轉身,一瞬又是另一個隊形,另一個呈現,「像俄羅斯風情夜?」我身邊的同學這麼說,我想,正是因為曾經有舞台的經驗,才知如此表演更非易事。又好比是第二幕的花園,公主及花童的變化舞姿,整齊劃一。場景樹林的山巒疊翠,燈光投射的氣氛,如第三幕的王子由仙子帶入森林,隻身與巫師決鬥,前後幕的交替都讓人驚訝。這樣壯觀的表演看一次令人回味,更令人期待下次觀賞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