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十周年自己不做點什麼
我就會忘記了這件事的意義

 
 
    真要說起來我對她的認識其實是從surreal開始的,在短短幾秒的宣傳mv中撇見了穿白色洋裝的她,在崖邊高聲唱著,在那之後我幾乎有整整好幾個月都聽著那張專輯,Duty毫無疑問的是我的第一張專輯(我還記得是在家樂福買的)買入順序從Duty-Loveappears-A song for xx,之後再照著出專輯的順序這樣買下來的。除此之外第一張單曲是Daybreak,還是從專輯抽出的單曲。
 
   我應該是很少數沒有特別被她歌詞感動的人,不過我卻很記得她在歌詞裡寫的某些字句,在<a song for xx>中出現的「太陽就快要上山了,我們差不多也該走了」(到現在我都覺得”太陽就快要上山了”翻譯有夠奇怪),在<trauma>中出現的「我一向都是用自己的尺來衡量幸福」,我沒辦法明白這些字句對我帶來了多少影響,但確實我能明白的是-我對她的這些字句印象深刻,也用這些字句來推敲她的心理。
 
  國中入學式時候,很巧合社團表演配合的是<boys&girls>,之後國二的時候,家政課服務秀討論配樂的時候,因為主題不知道為什麼很老梗的是「天使與惡魔」,配上十字架的主題曲子選擇了<Free&easy>,同一時間我正在聽Loveappears這張專輯,當時我最喜歡的曲子<whatever>,同時朋友也聽了這張專輯說她比較喜歡<and then>,聽了之後也覺得那種宇宙感很適合走秀的節奏,不過當時已經在作十字架了,沒辦法更改主題。那時候的夥伴跟執行力都很高,想想我那時真是任性。
 
  後來因為組長都是我,童軍課很私心的用了<independent>當隊歌,小隊的手勢也都用<independent>中的舞蹈。國中真的是我與她接觸最多的時光。特別是在冬天寒冷的宿舍中,還有尖酸刻薄的舍監,在被窩裡也是聽著<I am …>開頭的清唱,我很懷念當時還有她的聲音陪著我。沒有她的聲音,我也許沒有太大的變化,可是就沒辦法體會這樣喜愛著她的感受。
 
  我記得和大家一起在發片日拿著dvd去友人家看完mv的驚喜和感言,也記得她每首歌在我的記憶和時光扮演著怎麼樣的角色,看著<voyage>我忍不住哭了,朋友送給我她的memorial address金色紙袋,還有朋友畫的某年演唱會坐在鋼圈上表演著<Free&easy>的她。時光推移前進,而這些痕跡卻刻在心裡,難以磨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