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vol 8

這部戲總算出現令我感動的場面之一了
雖然我想是因為瑛太太迷人的關係
我本來就喜歡小武這個角色 
沒有太強勢的作為卻很適時的關心著分享屋的每一個人

除此之外戲裡面沒有一直強調他的創傷這點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這部戲想要強調人類複雜的心裡創傷
然而分配比例不均跟步調緩慢是我在看的時候最受不了的一點
感情戲的部分也和我之前想的落差很大
我其實當初想看的是都會男女這種時尚的戲啊!!!

小武狂奔到公園的時候
我還在想他怎麼不騎你腳踏車 這樣比較快吧
心裡多少也有打算說想必就是要去車站離情依依
可是他說的台詞我實在太震撼了
好有魄力好直接
「瑠可,我喜歡你,不要問我是把你當一般人還是一個女人來喜歡,我只是想成為你的依靠。」

大意是這樣 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般人還是一個女人這句
我想這句話對為自己性別困擾許久的瑠可一定是句關鍵
後來瑠可大哭他們互相擁抱那裡 我真的好希望他們在一起

7/17   vol 9

吼!!!我有沒有認識這個人啊

我沒有認識過錦戶亮這種男人!!!
他好可怕喔  一集打兩個人你怎麼會這麼有力氣
有一幕是他影子從分享屋飄過  根本是鬼片了
有必要這麼腥羶嗎! 你打小精靈意思意思揮一下就好了
鏡頭還要take他把枴杖舉高往下落下那邊
還踩他手  手是化妝師的生命啊  好可怕你怎麼搞的
怎麼都不會有人去驗傷告他啊
瑠可趕回來探望小武這邊  小武還對她笑著說:「你回來了」
我都要哭了

這集小精靈滿天飛 
我這部戲裏只認同美知瑠這句話:「瑠可說你是可以帶來幸福的男人」

後來下雨  小武那句傘的語調超可愛的

之後幫美知瑠撐傘說她都淋濕了 我也覺得好羨慕喔
告訴我 我為什麼以前都不覺得瑛太這麼迷人!!!
瑠可直接去找宗祐講明白這裏  超有種的
感覺根本是男人的解決方式
只是我認為她不應該跟他進房子裏去
在門口講就好了  
因為進房子裏不管他要對你作什麼外面的人都不知道啊

果不其然惱羞成怒宗祐就打她 還打肚子

肚子好痛啊!!!!  感覺內臟都碎了
我很不喜歡宗祐每次都跨在人在身上打
他這種壓制性的方式讓我覺得底下的人根本沒辦法反抗
另外一點就是也很像摔角

你好可怕喔 


7/20  vol 10

我今天這集就是抱持著對宗祐又可憐又可恨的心情在看
我前面就都說不要跟他進去他家了
然後美知瑠一點都沒被人幫助的自覺
人家幫你不是為了聽你說這都是你的錯
如果你自己不爭氣一點  那他們幫你就沒有意義了
雖然這些意義裡面參雜的也許不是單純的友情
可是我本來就認為人家對你的好一定是有目的的
這個目的可能是出於情感 也可能是出於利益交換

所以美知瑠後面說她無法回應瑠可的感情   實在是有點狡猾了
畢竟我想她在過程當中一定多少有感受到吧 瑠可的情感


如果只是暴力也就算了   宗祐這種手段簡直是摧毀女性的自尊
而且美知瑠問他 他還說得出口  (雖然這邊我覺得真的有點狗血)
美知瑠跟瑠可都以為 為彼此作了犧牲 暴力事件就可以不再重演

其實這根本不是條件交換這個問題啊  應該直接報警吧?
宗祐後面看著分享屋的照片哭的那裡 讓我想他果然還是不懂

他還是不懂美知瑠根本無法接受他這樣的愛

只是抱著結婚禮服自殺那  我看了 還是很難過
難道這就是他的結局了嗎? 表達愛的方式可以修正的不是嗎?
一邊看也想說為什麼這部要叫last friends?
就連美知瑠所相信的瑠可的友情也不是了啊?


7/21   vol 11

終於撐到最後一集

這一級超級拖 連小武載瑠可去找美知瑠這
都還要在灑一下狗血說他們出車禍
好啦好啦你這部戲在出什麼把戲 我都不會被嚇到了我告訴你
結局真的很爛
感覺有一種:什麼都發生過了  可喜可賀
到最後美知瑠還是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她還是要尋找依靠  無論那個依靠是孩子或者是宗祐
尤其是她對瑠可說
肚子裡的孩子感覺就像是宗祐原諒了她 允許她獲得幸福這句話
我覺得她還是不懂  她不明白瑠可一直想為她作的
就是想讓她理解她的生命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活
她的幸福也不是得得到誰的承認才能成全的

算了 到這個時候我也不想再批評這個沒有腦的女人了
不過我很喜歡結尾說的這句話:「朋友,家人,戀人 我們好像都屬於這些關係,卻又好像不是」
這種界定很模糊 卻也不是唯一的定義 
說明了一路走來他們分享屋成員的故事

還有關於我昨天提出的last friends的疑問 也終於在這部片結束獲得了答案
至於這部重播我會不會再看 
我敢保證我絕對不會再看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