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eption.jpg 

inception不知道為什麼會翻成全面啟動
我一開始還覺得是軍火片來著 我幾乎沒看見預告也沒看見相關介紹就去看了
因為李奧納多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鐵達尼號的奶油小生上
隔離導雖然大獲好評 但我向來看電影是挑卡司跟場面看的
劇情在我心中排的重要指數非常低
但這部真的是我今年看過完完全全就是賣劇情的好片!!!!

(雷聲轟轟分隔線)


這部片成功的地方是在於揭露一個嶄新的犯罪手法
一種植入想法的概念利用潛意識亦即夢的出現來完成
電影本身不僅在策劃犯罪行動上多有著墨
同時也將主角的心結與行動的成敗連結
進行策劃中無可避免暴露主角的心結及過往
而女主角的重要性除了發揮在造夢的功能之上
還參與了男主角的心靈治癒

我認為故事本身的完整度跟架構是電影成功的地方
為了值入想法必須潛入深層的的潛意識
而深層的潛意識則利用造夢者進入目標的夢建構
在達成值入想法的目標後需要仰賴強烈的衝擊才能自夢中甦醒
其實說穿了電影的情節也就只有這樣
然而開頭和結尾的相互呼應
夢中夢分層的穿插
都是導演運鏡電影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點

我覺得可惜的莫過於是電影的結尾
這畢竟怎麼說都是個為達成某些人利益的"犯罪行為"
而就算這個犯罪行為再怎麼樣精密的運作都不合乎常規
而劇情結尾卻讓這個犯罪行為成功 對我而言這是不夠完美及不符合道德常規的
不過這結局是不是還在夢中呢?這點我自看完電影到現在都沒辦法確定

除此之外我對費雪進行的潛意識訓練還蠻有興趣的
到底是怎麼樣鍛鍊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注入俄語語法(喂)
或許還可以再拍犯罪組織解體成員的一日
我對亞瑟跟伊斯姆之後的生活也很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