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在十一月的這個時候
對我自己的2009年下註解
我只能說 這真是我遇見最多離譜的人的一年



今天店裡發生了一件事
源頭不大不小 卻被很高調的渲染開
起因就只是客人自己換了位子
而我們擔當去阻止那對客人(一對母子)不能換
前提是這樣的
假日我們店通常不讓客人換位子
是怕一換了其他客人也紛紛效尤 每個都說要換 店會大亂

但前提是前提  大部份我們客氣跟客人說不能換位子
客人有的聽我們講完理由會說好
有的就會覺得我們在跩什麼 說:我們店規矩也太多
或者是有的就跟我用苦肉計 說:位子真的好小 我們想換桌...
所以視狀況  我會幫客人換
有時候還會幫他們留意一下位子  可以我就會請他們換桌

但是這位客人自己換了位子 而我們擔當去跟他說不能換
他就大發雷霆了 雖然我沒有確切的聽到擔當跟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咆哮店裡長達15-20分鐘 其他客人仗義執言說:你這樣影響到別的客人了!!!!
還被他回罵說 你沒看過壞人嗎?我叫人來打你(台語)
一直嚷著說要找樓管 說你們把我當乞丐
工讀生都看傻了眼但是大家都沒停下腳步  送飲料的還是在送飲料
點單的(如我)還是在點 只是客人也在看
所以我默默的說:稍等一下我再過來幫您點餐好嗎?
出餐出飲料的也都在出

我真的覺得這樣很了不起 整間店居然還可以正常的運作
工讀生欸!!!!
中間加客人水的時候
還有媽媽抓著我的手說:你是第一次這樣對不對?我們常來都沒這樣
我就苦笑回她說:對我在這裡作一年半了  也是第一次這樣...

如果你要問我結局的話
我不知道樓管他們到底怎麼樣讓那位吼叫的先生走的
但是最後擔當也哭了

在墾丁清心看到的那個標語我真的印象很深刻
"因為工作繁忙 服務生若無笑容敬請見諒"
為什麼就不能兩方尊重?
你要我們怎麼樣在人手不足忙了一天隔天又有考試的狀況下笑?
當然我不會刻意去挑釁 
偶爾遇到客人跟我一直說謝謝
或是說店裡東西很好吃
我也會覺得很開心跟與有榮焉

我們也不過就只是一間小餐廳而已

在這之前我一直都認為老太婆應該是我離譜的高峰了
沒想到還有這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