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冷靜下來又聽了這幾天的感想

老實說還是沒什麼印象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快歌的關係

所以總覺得專輯過的很快

 

雖然說是十週年新起點

不過歌詞或者是曲風都常讓我想到前幾張的專輯

例如說

next level之於blue bird (不需要言語)

Energize之於beautiful fighter(日常生活的勵志小品)
Identity
之於 one love (個人風格的詮釋)

或是love n’ hate之於 (don’t) leave me alone

這種相似點我反而覺得很開心

因為一直是她作詞

歌詞表示出她的個性也都沒變

比較於早期的孤獨和傷痛的歌詞

這樣的歌詞似乎讓我看來比較能貼近她一點

 

如果在演唱會上也能以這樣(我以為)相似的曲風來編排就好了

帶動氣氛的歌全部不要唱(這裡所說的是:evovlution boys&girls)

相信一定會是嶄新的面貌

(尤其是beautiful fighter 我想它可以取代ladies night成為新裝可愛的橋段)

整張專輯我想我最失望的應該是rollin’

當初是看著歌名想像曲風大概為何

這個單字我本身就很喜歡  

另外一個不足掛齒的原因

則是被leader美聲影響的(rollin’ rollin’ on)

沒有想到竟然會是這樣的曲子

我以為曲必須是能呈現歌手聲音特色的為好

不過這首歌大量操弄特效跟電子

整首歌下來根本沒有好好聽見她的聲音

歌詞也不得我歡心  

太龐大的末日思想讓我感覺一點都不寫實

(要說我這人生性樂觀也是可以)

同樣龐大的結構也讓我想到 forgiveness

因為歌詞跟曲風都刻意塑造的太感懷人間時局(?)

我也不喜歡

其實就是普通人 那些小情小愛小感才能體會才能心有所感

 

雖然上篇文章罵得很過火

我想原因是因為live cd搞得我焦頭爛額

批踢踢當掉也是個主因

一直想說寫篇文章來平反這張好了

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這張專輯也是有值得稱許的地方

如它的插入曲是我認為所有專輯中  

最具有份量感的一次

有別於以往的my story或是

rainbow中那些走水晶音樂

或是音樂盒路線的插入曲

這次的插入曲單聽本身就很有存在感

不過也因此我一直認為專輯被分成三幕

在演唱會是可行的

而對於專輯整體性而言卻仍嫌不足

 

不過最希望她改的還是曲子的編排吧

永遠都是a-副歌1-b-副歌2-間奏-副歌1(沒有合音)-副歌完

(  看得懂得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